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5
0
自我挑戰組

今晚我想來點 Ruby on Rails 系列 第 5

<Day 5>你給翻譯翻譯什麼叫 Ruby on Rails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你不能不認識的松本行弘

在進入Ruby on Rails 的世界之前,先來聊聊 Ruby 是什麼? Ruby 的作者名叫松本行弘(Yukihiro Matsumoto, matz)的日本人,在用了許多種不符合他期望的語言後,他決定自己開發一個更物件導向且工程師友善的程式設計語言。 Ruby 這個用 C 語言寫成的純物件導向 因此誕生了。松本的設計理念是站在程式設計者的角度設想,希望程式設計者使用 Ruby 能得心應手用的開心且迅速開發。 Ruby 第一個測試版是在 1994 年底釋出,雖然在 1995 年在日本正式釋出時,日本人並不陌生,但英文版的 Ruby 則是到 1998 年年底才出現。

那 Rails 是什麼?

Rails 是使用 Ruby 語言寫的網頁開發框架,目的是通過解決快速開發中的共通問題,讓網頁開發更簡單。跟其他程式語言還有框架相比,使用 Rails 只需要簡潔的編寫就能實現許多功能。Rails 的設計原則是認爲問題都有最佳解,所以透過設計來鼓勵開發人員使用最好的解決方法。一但你熟悉了 Rails ,就可以大幅提升生產速度。

深呼吸後請不斷提醒自己

Don't Repeat Yourself ( DRY ) 是在開發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則,不要重複敘述同一件事,寫出的代碼才更容易維護,不容易出問題。 Rails 為 Web 開發大多數的需求都提供了最佳解決方法,並且及大多數的開發人員都默認且遵守這些約定,而不需要在文件中調整無謂的細節。

為什麼要用 Ruby on Rails

多數人的答案是一開始就提到的「快速開發」。許多人用過以後都覺得開發效率提高,而程式設計師寫的程式碼則簡潔許多。實際上許多新創公司為了要讓開發週期縮短也會選擇 Ruby on Rails ,當然也有人持不同意見,有人考量到程式執行的速度,所以不敢用 Ruby on Rails ,DHH( Rails 的發明人 )的回答是:如果用Ruby無法突破瓶頸,那麼就用 C 或其他語言來突破也無妨,他們自己也是這麼做,但是你還是可以在開發初期善加利用 Ruby on Rails 的高效能開發來節省時間。


上一篇
<Day 4> 什麼是迴圈?
下一篇
<Day 6>在 ruby 如何檢查變數是否已經被定義
系列文
今晚我想來點 Ruby on Rails 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